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食記 <高雄> [前金區] 綠豆湯

終於,今天在JU爸心裡那本"美食筆記本"當中翻到好吃的美食記錄了,實在太難得。不分享出來...太對不起自己。(其實我是怕忘記地點在哪裡~)趁著JU爸今天在市區應酬後,那微醺的開懷...嘿嘿!!JU妹和茱兒就趁他開心的樣子,問他此處是否有什麼好吃的呢?(好心機的兩姊妹,就是愛吃!)

哈哈~JU爸也沒有拒絕的說:"走!我帶你們去吃綠豆湯!"做為駕駛的茱兒當然加快油門,趁他還願意提供的筆記本內容時要迅速抵達。這綠豆湯真是得來不易呀!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店 名 :  綠 豆 湯 薏 仁 湯
地 點 : 高 雄 市 前 金 區 成 功 一 路 4 4 9 號
電 話 : 0 7 - 2 0 1 9 7 3 8
時 間 : 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高雄的天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,下午兩點多,正需要解熱止渴(順便解JU爸的酒精>"<),不可或缺就是這消暑綠豆湯!!JU妹跟茱兒都是綠豆湯愛好者~一聽到JU爸說要帶我們去吃綠豆湯,開心的不得了。在車上,JU妹還討論著之前的綠豆湯哪一家也不錯喝...


JU爸一下車進入店家就說要四碗綠豆湯,自己就很自在的到店家裡面找位置坐了。茱兒看了看招牌,也不過就綠豆湯和薏仁湯,四碗都綠豆都沒嚐到別的美味...所以擅自跟店家說一碗改成薏仁湯。很自然薏仁湯就端到茱兒面前。


小小一碗就要價新台幣25塊錢,讓JU媽嘟噥了一下!!在進行拍照儀式過後。大夥都實行吃快比賽。(茱兒家人吃東西都在比快,目前來過JU家用餐的朋友都覺得吃飯變成一種戰役...)


茱兒不喜歡吃太黏稠的薏仁湯,幸好這家薏仁湯就是屬於不過黏的口感。薏仁去了芯,不會硬也不會苦,不過薏仁顆粒小小的。整體上料不會很少,也不會太甜。最重要的是沒有薏仁的生臭味。

吃了兩三口,就瞬間被JU妹乾坤大挪移,眼前換成了綠豆湯。

剛剛專心吃我的薏仁湯,都還沒聽到JU家人什麼評語。現在眼前換上綠豆湯,要仔細觀摩一下...還是先讓我吃一下吧!!我等等再告訴你們。

這綠豆湯真的不是蓋的!!每個綠豆都大顆粒,卻超綿密,吃起來鬆鬆軟軟,入口即化。果真是上上之選。綠豆湯汁也很濃,卻不會濃到像是在喝綠豆沙一樣。還想再度品嚐,然後就被搶走了....

我才吃了一口耶,就又被JU妹乾坤大挪移了!!茱兒只能看著JU媽,JU媽馬上護碗,對著我搖頭。JU爸說:"自己叫的自己承擔,剛剛就幫你點綠豆湯,你就自己要改薏仁的。自己吃!!"

"嗚嗚嗚~那個綠豆湯真的很好吃啦!!"茱兒只能盧JU媽了~還好可以分到一半!!嘿嘿~


小小的一家店,感覺很簡單很乾淨!!就賣這四樣東西,綠豆湯、薏仁湯、紅茶、冬瓜茶!!

JU妹護食護的很兇(又不是狗~),青春時期也不太愛給我照,也不知道以後搶著鏡頭要茱兒狂拍她也不一定~。總之她現在只願意當背景。

JU爸上車後問滿足沒?茱兒就說如果能再來一杯冬瓜茶,會是最完美的ending!所有人撇頭,沒人支持我!!(我好可憐!!)JU妹卻抱怨說距離她要去補習的時間還很早,她不想這麼早去補習班~JU爸就說,好吧!那我們再去吃。你沒有聽錯~~JU爸居然要再度貢獻"美食筆記本"

這個就在"食記 <高雄> [新興區] 綠豆湯"再來慢慢說吧!。。。未完待續
"美食筆記本"相關資料,歡迎查詢!

15 則留言:

  1. 好便宜@口@!!!!
    看起來很不錯吔>\\\\\<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想必慧妹妹都吃高檔的綠豆湯XDD,25塊錢也不便宜呀!!不過很好吃是真的!!

      刪除
  2. 好清涼,真想吃好几口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再帶我去吃一次,你付錢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以後想吃好料的就把妳阿爸灌醉就是了,哈哈!

    我也是綠豆湯控,但我不愛有焦味的那種。薏仁湯真的看起來比較不可口,還倒不如選紅茶,哈哈!

    「目前來過JU家用餐的朋友都覺得吃飯變成一種戰役...」這我能深深體會,我都覺得怎麼才吃兩口餐桌上就沒食物了@@

    我也覺得人都會有一陣子不太愛拍照,我最近也會這樣,可能是嫌棄攝影師吧(丟筆)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他真的喝醉後可以挖出很多東西。以後我們想吃什麼就灌醉他。
    其實有有ㄧ家薏仁湯是美食筆記本要記載的。下次再來寫ㄧ下。
    你上過不少次戰場,我知道XD
    老潘躺著也中槍,哈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去你家先準備酒!而且我也去你家打過好幾次仗的說~~~

      老潘噢!常常中槍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下次來我家不要準備酒,要準備肉!!XDDD

      刪除
    3. 酒給你阿爸,我們吃肉!哈哈!

      刪除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您留言給茱兒歐~您的鼓勵與支持將是前進的動力!!
沒有帳號的朋友,可以選:"名稱/網址",歡迎您留下暱稱,讓茱兒知道您是誰毆!!
Gmail的好朋友,點留言框右下角的"通知我",可以收到回覆通知,請多加利用!!